終於要開始了!  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我的東南亞機車冒險日記! 

經過萬般內心戰爭後,我終於克服了名為「懶惰」的最大靜摩擦力,要來動「鍵盤」寫下關於那段崎嶇的故事。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得先前情提要一下

為什麼我會有這趟東南亞的冒險之旅呢? 而且還是選擇騎機車。

--------------

第一:

因為生活實在太平淡了,不是說整天都待在家,而是因為就算每天都有事情做,在一樣的環境下,會對於日常感到安逸,而我又是一個害怕穩定的人,對害怕穩定你沒看錯XD 也因為這樣漸漸失去那種對於生活的緊張以及期待感,為了重新找回 ''心跳'' 而選擇踏上旅程。

第二:

我在成大的直屬學弟好巧不巧就是一位越南人。我們家這個直屬鍊明明就都是以「臺南人」為主,沒想到在第一次的直屬吃飯時,竟然來了一個完全不像臺南人的人,不應該說他根本就不是台灣人啊!深邃的五官,黝黑的皮膚,加上說起中文有一些些的口音 .... 根本就是越南人啊!!!搞屁啊!可是明明在選直屬時註記的就是要「戶籍在台南」的人啊,為什麼會收到越南人?  

 

「因為我的聯絡地址就是成大的地址。」學弟說完後完全藏不住嘴角的笑意。 

 

... ok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臺南人」直屬鍊會有個越南同學的原因。但這樣也不錯,在女性人數眾多的文學系裡,要找到能跟自己一起運動的人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在大學中我與學弟一同參與了許多的運動競賽,包括田徑短跑、跳遠、足球...等這些我熱愛的運動項目。

而他也是一位熱愛冒險的熱血份子,不僅常常騎機車從河內騎到胡志明市來回,更自己騎到嚴峻的越南北部深山當中,我看過他錄的影片,越南北部的山基本上是不像我們台灣還有鋪路,而且路還是很簡易的山壁開鑿,左邊是山牆,右邊就是深淵懸崖,風險極大,可能一個不小心打滑失速就摔落深谷,不用想,不會有人救你的,因為山區很多都還是未開發的,阿對了,路上的崎嶇大小碎石我還沒有加進去。

 

看完這些內容我沒有一絲害怕的情緒,直有不斷增溫的興奮感及雀躍。

「等我退伍了我們一起去冒險要不要?」再有一次吃家聚時學弟看著我說

『那有什麼問題!...誒我是說真的喔』完全沒有考慮直接反射出這個回答

「我也是說真的啊!」學弟收起平日嘻笑的臉,表現的很誠懇

『認真的喔!』我再強調一次

「恩!認真的」

於是我們的冒險,就這樣暫時的被確定了,只是時間一直沒有確定。

印象中,從我大三他就邀情我了。只可惜那次暑假他回家鄉,但我跑去澎湖寫書;而寒假則是時間太短。

「如果畢業不趕快做,那就沒有機會了啊!」我每見到學弟總會在心裡想起這個約定。

好巧不巧,我當兵退伍是在四月,擇日不如退伍日,我在收到兵單第一件事就是跟學弟確定行程

『那我們就明年暑假出發吧!』我說

「好!」他這簡短有力的回答,讓我越來越欣賞越南人了

_DSC0813

 

第三:

前面說我覺得日常生活的熱情已經被生活消磨殆盡,對於每一天的日常期待更是零,然後我就進去當兵了。

不當兵還好,一當兵更慘。我永遠記得在寒流來的那一天凌晨五點半,我坐在連集合場等待早點名的集合。看著眼前雜亂的迷彩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暮色依舊是黑的,參雜了一點點的深藍,我看著營區外頭電線桿上的麻雀熱情的嘰嘰喳喳,真他媽吵死人了!高速公路上的車輛疾駛呼嘯,我只跟自己說

 

「我寧願在外頭什麼都不做,就算是回歸之前的日常,我也絕對不會再覺得無聊煩悶。」

 

當時,更加深了我對於這趟東南亞的「解放」之行的期待,而且一定要完成!

 

蛤?什麼,你問我退伍後有覺得幸福嗎? 老實說第一天還有,到了第三天作息又再次亂了,然後又再次進到當兵前的無聊煩悶loop當中..果然幸福和痛苦都是比較出來的。

_DSC0031 拷貝


啊,好像還沒說,為什麼要騎機車齁

因為啊.....

 

我們沒有錢啊廢話... 

 

於是我們就決定由騎機車來當我們這趟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了,而且身為背包客,對我來說移動的自由比什麼都重要。因為是自己騎車,我們想去哪就去哪,想停留多久就多久,只要我跟學弟同意,就沒有問題了。也才能夠走進當地,深入地看看我們騎經的每個區域。

所以不管再累,希望能夠順利地騎車前往每個目的地,但 .... 人生好像從來不會這麼順利...mori's adventure to be continued

 

關注粉絲團黃禹森 生活旅遊人

繼續閱讀:[ 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2 ] 『 行前準備 』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