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82

很快的,在當兵日期確定時,我就買好了前往越南的機票,不得不說現在航空業發達,不只機票便宜,也超級方便。

像是我住在台南,台南機場竟然跟胡志明市有直飛的廉航!

不過我要去的目的城市是越南首都 -- 河內。所以還是只能乖乖的到桃園搭飛機。

 

前情概要:[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1] 『前情提要,冒險的契機&行前準備 』 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 行前準備 ----

退伍後的隔天,我立刻開始接家教賺錢

兩個月的時間,靠家教賺了一筆為數還行的「旅行費用」後,添購了一台新相機

螢幕快照 2018-02-23 上午2.08.59

雖然這一台不便宜,但為了留下精彩的故事,這投資應該算是相當划算

以後我老的時候,就能坐在搖椅上,拿著電子相框裡放冒險時的照片向我的孫子炫耀說

「你看,拎阿公在20幾歲時在東南亞騎機車旅行喔!」

誒說到這....突然可以想像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提當年勇;也有這麼多人,討厭長輩一直靠杯當年....

 

預定天數:

雖然我是已經出社會的人了,但學弟尚未畢業,所以目前是規劃利用暑假兩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玩玩全部的行程。

所以保守估計大概兩個月跑不掉。

 

行李選擇: 

因為是當背包客,所以儘可能的帶大一點的旅行背包,才可以放幾天份的衣服、文件、電子儀器及睡袋等

所以我是帶85L的超大後揹包,只是後來發現,即使有85L的大容量...還是不夠的。

 

 

路線規劃:

我們這趟冒險的目的片及五個國家,分別是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

我和學弟都是屬於不怎麼喜歡規劃的人,對我來說路途上遇到的一切就是計畫,而且往往(好的)意外的發生才會是整趟旅途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所以我們的計劃就是--沒有計劃。

於是只打開了google map,稍微將我們想去地方標記,最後連成線一步步達成即可。

大致上長這樣。

...

什麼?你說看不清楚嗎?

好我放大給你看

「這就是我們的行程」學弟的訊息跳出畫面「走完這些就可以回家了。」

『大概有多少個點?』我問

「不多不少,大概三百多個吧」

幹,頓時我覺得學弟也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XD

三百多個點,真的是太刺激拉!!!

雖然不太可能一一走完,但真的繞下來一半一百五十個絕對不成問題,我真的是越來越期待這趟冒險了啊!

 

簽證問題:

許多人最常問我的問題有兩個

1. 你機車怎麼辦?

2. 最麻煩的準備是什麼?

 

對我來說最麻煩的絕對是簽證問題,因為我走的是背包客的機車之行,所以一待可能就半個月一個月,而且目前規劃是騎車來回,等於有些國家還會經過兩次,選擇簽證就不單單只是七日、一個月一次這種適合一般觀光客的。像越南我就選三個月多次簽證,至於其他國家,管他的就到國與國的當地關口或落地簽就好了。

除了選擇天數外,最麻煩的就是該自己弄還是找旅行社代辦?

告訴你,絕對是自己辦最省錢!

我查了一下如果是我這種三個月多次入境的簽證,若是請旅行社代辦大概要繳3~4000元台幣

但如果我自己上往登記(20USD),然後待資料下機場的簽證處辦(50 USD),這樣下來也大概兩千出台幣

所以,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不妨就自己弄吧!對於旅程也會因此而更有成就感的。

 

_DSC0473 2

機車與駕照:

接下來要回答一個我被問到都可以倒背如流的問題:你機車怎麼辦?

我要回答囉......當然是到越南當地買啊!不會還真以為我運機車過去吧

我想,我與其他東方的冒險家最大不同,應該就屬我騎機車這件事吧

要玩這些國家還不容易?只要車票訂了,機票刷下去,我要橫著走、直的逛,哪有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機票容易買、車票也易取得,唯獨買機車並不是東方人常見的玩法。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當我騎著機車在越南奔馳的時候

常常會在路上遇到和我們一樣的西方背包客,穿著短褲、涼鞋背著一個背包就這樣逛遍越南

而且還很多!非常多。

反倒是東方背包客大多是坐巴士來遊歷

我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西方人常常是背背包;而東方人大都拖著行李箱。

歐美人不管隻身也好,或是情侶,連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帶著大約就讀國小的小孩,也都是背背包然後再提著包包。鮮少有提行李箱的,當然還是有。

東方面孔的家庭則是很規矩的一家四口就恰好待了四個有大有小的行李箱。

下次出國不妨可以看看,尤其是非已開發國家的旅客幾乎如此。

而我,則是兼容了西方的桀驁不馴及東方的高雅脫俗

說白話點,就是背了背包又拖行李箱。

總之...

離題了,至於國際駕照,則是花250到台北(高雄也行)辦一本,以備不時之需。

 

接著,就要準備出發拉!!!!

我在我的筆記本裡寫下了這段話:

 

總之 

把需要知道的問好 

把要準備的準備好

剩下的就交給命運了。

 

僅期盼著一切順利平安,但為什麼總是不從人願...mori's adventure to be continued

 

 

 

 

 

關注粉絲團黃禹森 生活旅遊人

 

繼續閱讀:[ 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3 ] 『命運多舛|抵達河內機場』 越南河內機場、越南落地簽證、治安隊夜襲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