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4781

哎,再回頭看到這雙鞋真的是無限感慨,在大學時總是想,這雙鞋應該不可能會穿壞吧,壓根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一天它也安耐不住磨耗,不管怎麼說NB的鞋真的是神鞋!若有看到喜歡的一定會再買!絕對!

好吧,開始之前先來前情提要一下 [ 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2 ]『行前準備 』

-------------

 

一切準備就緒後,剩下的就是調整心靈準備出發~

前幾天還非常不情願的被母親叫去打a型肝炎的疫苗,第一劑就要2000,醫師叫我下星期再來打第二劑,也就是說第二劑也是2000....靠,還沒去就先噴四千喔,秉持著「窮游」的心情,所以我只打了一劑,絕對不是為了省錢喔!是因為我下星期就要出國了,沒辦法接種!

很快的,到了即將出發的前一晚

我慎重地坐在書桌前,內心相當的平靜,並在手帳上寫下心情:

某月某日,晚我坐在桌前,面對未知誰不是無限焦慮呢?好比當時當兵。雖說是旅遊,我卻一點兒也沒有感到開心,畢竟自由對我來說如影隨形,工作也是輕鬆。但唯有離開一成不變的生活才能找到生活,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和重新建立起態度。能不能活著回來或許還是未知,也唯有如此能才能不辜負名為冒險的旅程,好好享受吧!加油,把握當下,一切好的與不好的。 

寫完後,將行李用束繩綑緊,我就帶著我家的狗兒去散步了。

當天深夜很寧靜,天空有些許雲朵,因為光害嚴重,看不太到星星。心情有期待也有焦慮。如同前面寫的,因為是騎機車走遍東南亞大陸,會發生的未知變數實在是太多了,況且又人生地不熟,不像在台灣這樣便利遇到事情比較容易解決...正當我邊走邊想這些「期待」時,學弟突然打給我

「禹森,你明天要過來了嗎?」

『對啊,晚上的飛機,我跟你說喔我超期....』我迅速回復,正當熱切的說到一半時

「因為我家突然有事情,可不可以再晚幾天再來?」學弟的語氣中充滿著愧疚

『....恩,好吧....』這種變數真的是誰說也說不準,亦無法預測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又拖了十幾天才去,家教學生已經一個個告別的,又突然急轉彎也很是尷尬...但至少我能夠參加到大學棒球校隊的OB賽。轉個念,算失而復得吧

 

---十五天後---

 DSCF1755

這次是真的,真的要出發了。

晚上七點的越捷-->目的:河內。

在check in時,因為怕隨身的七公斤行李超載而被罰錢,這不像國內線那樣,超重一公斤罰十元,而且又是聯航,絕對不能被剝皮了,於是我順手將外套掛置腰間(如上圖),先將兩個行動電源分別放置兩邊口袋,再將小腳架及眼鏡盒放進我的牛仔短褲口袋,這麼一來口袋各司其職也就公平了。最後再將相機背至胸前。恩很好,這麼一來大概逃了二到四公斤有。

當然最後也就順利的七公斤壓線過,然後去搭機了

 

在飛機上,因為太無聊了,又翻開手帳紀錄心情:

Day1 VJ943 baby fat的空姐很可愛..喔不對離題了。平時提不起勁的身體,竟然在登機時從內而外產生了些微不安緊張的興奮感,真是太好了。

一切要為自己負責,在媽眼中我永遠是個小孩,所有微小的事都一再叮嚀。

今天台灣下豪雨,連準備要起飛,或現在在機上都可以感受到機車穿梭在厚重雲層時的劇烈晃動,身旁的越南佬佬在起飛前,就已入夢。整排座椅六個人,在進入穩定層時開燈才發現,只剩下坐窗邊的我在低頭寫著日記。

有些事做久了容易麻痺,但唯有坐飛機時我還保有熱情。每回即將起飛時,我總是睜大眼看窗外,似乎是種心情轉移的儀式一般,準備前往一個你可能每次都會聽到也瞭解,卻始終沒有實際踏過的陌生環境。對於未知,興奮總是大於恐懼,這點毋庸置疑。

座位旁的越南姥姥,不像台灣人那樣過度恭敬,讓人在虛假的禮儀中感到不自在。一上機就脫下鞋子露出腳,再我從剛開始寫日記到現在,她也從原本只跟我手肘為輕觸,剛開始也沒有立即的驚慌彈開,僅慢慢的將手移至一旁。到現在整隻手臂都黏在我身上,我相信這一定不是刻意騷擾,對吧?也就這樣找到了彼此間最舒適的位置?雖是陌生人,卻令人放心。

「噗!」  靠腰勒,這時她竟然放了個屁...雖然和我沒有保持陌生人該有的距離,卻不讓我感到霸道、自私,只是覺得有點臭。

她也時不時的打量著我在幹嘛.....待續

空姐可愛吧~

 

 

到達越南河內機場後,大多數外國人都在等簽證排隊,若是請國內旅行社代辦簽證,多會被多賺一筆不小的手續費,因此還是有很多人選擇更深入當地的落地簽證。

在櫃台交出填妥文件後,待大頭貼秀在螢幕上後,再到櫃台付錢。

落地簽證雖然比較便宜些,但等候時間就無法確切得知。 從排隊交文件到領到簽證,前前後後我等了大約四十五分鐘左右。

這時我注意到簽證櫃旁有個面容姣好的女性,看起來相當幹練,看著她拿旅客的護照走來走去。

 

後來才明白,原來她擁有更快的管道,經過她就不需要跟著大家依序排隊領簽證,效率之快算是另類的快速通關。

來這裡之前就有耳聞共產國家有些「特殊管道」,只要你有錢。

也算是初見識到了,連機場這種官方地都有旁門走道可行

果然像人家說的,在共產國家,錢就是法律,基本上在許多情況下都是萬能的,也讓我越來越期待之後的冒險。

 

 

好啦~付五十美金再等一會兒,我也拿到我的簽證拉~~接下來就是出關了!

 

 

一出關就看到學弟熱情的迎接~~(他堅持不露臉,所以只好打掉XD)

 

接著我們馬不停蹄的接續去坐巴士

抱歉那時候手機還是畫質很差的5s.....

不過話說他們機場巴士是待你坐定位後,票務員才拿票給你,此時才付錢 

 

一看 30000元 也太猛了XD  (大概四十塊台幣拉~)

 

 

這是路邊賣安全帽的店,大概就是我們的西瓜皮安全帽

 

「這個多少啊?」我好奇的問學弟

 

『大概台幣三十元吧』他習以為常的說

 

「哇賽,如果帶回台灣大概可以翻三、四倍賣」抱歉,才剛來到越南我馬上只想到買賣😂

 

 

放完行李後,他就帶我隨處晃晃

 

加油站誒,馬上開啟觀光客模式!哎呦,只要不是寫繁體中文的我一律覺得新鮮嘛~

 

 

食物看起來都超便宜的啊!! 真是幸福的國度

 

後來我們也騎到了環劍湖、胡志明廣場繞繞

 

路上的人,百分之九十九全部都是戴西瓜皮安全帽

而且還有設計那種女性可以放馬尾的西瓜皮😂(見上圖右)

搞屁啊😅 那樣哪裡安全拉XD 覺得很酷啊

 

 

 

夜晚的河內為了要維護治安,會有所謂治安隊來取締超速或是違規行為。

他們也有被賦予可以動手「教化」民眾,而這些在共產國家,其實被賦予的權力越大就越腐敗(民主國家不也如此?

若是被攔下來,唯有花錢消災,更慘一點還會被打或其他壓迫

所以基本上夜晚的越南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學邊騎邊告誡我

但是...言教不如身教

 

馬的,就在一個轉彎處...我們被攔了下來....

DSCF1771

 

幹 真的是冒死拍下這張.....

會被攔下是因為我們忘記開大燈了,但也就只是大燈,我們就被全副武裝,荷槍實彈還配帶警棍的治安隊給籃下

現在呢,就是一個花錢消災的概念....

 

關於越南交警如何因應以及常態這些之後再來詳談,今天寫的有點多了

尤其是寫到最後,當時剛聽完學弟的告誡後立馬被攔下的毛骨悚然突然又油然而生的衝上心頭

真是心有餘悸啊...在那時如果被打,是沒有人會鳥你的....才第一天初至越南...至少只是花錢而非受皮肉之苦

 

 

好啦~那就用一張鮮奶茶的照片作結束吧~~mori's adventure to be continued

DSCF1798

 

 

關注粉絲團黃禹森 生活旅遊人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