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j.jpg

今天是待在河內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出發拉!!!

回顧昨天:[ 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4 ] 『河內散步』 米粉湯 、鎮國古寺廟、一住寺、龍邊橋景致人文、河內夜市、環劍湖(童玩記憶)

 

-------- 第五天  GO !! ---------

在上一篇說過,今天有水舞劇的行程~

這可是來越南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啊啊啊!

所以我們又回到環劍湖旁的水舞劇院

 

DSCF2306.JPG

每一個小時就有一場,一場大概五十分鐘

劇情從盤古開天到越南的歷史演進都有

 

DSCF2313.JPG

 

我覺得是非常道地的民俗藝術,雖然講的是越南話聽不懂

但是藉著人偶的操作和聲光特效,慢慢的也能猜出在演些什麼

 

可別小看人偶喔! 不僅有小人偶,還有龍、牛甚至還有船啊等等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精彩

 

DSCF2318.JPG

 

所以不僅僅吸引了眾多的觀光客,連越南本地人也都相當喜愛欣賞這個藝文表演呢~

每個小時都有場次,也就是說演員幾乎是沒有休息時間的

 

疑?你說演員在哪嗎?

就在布簾裡面喔!!!

 

他們下半身泡著水,透過藏匿在水中的長竹竿來操弄舞台上的玩偶

所以這些飛天遁地都是由這些「藏鏡人」所控制的,很不簡單

 

喔對了,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剛剛說到竹竿是躲在水中的,所以...水一定要很混濁才行啊!!!

這樣竹竿的行蹤才不至於裸露出來

所以別再抱怨說為什麼水這麼髒? 不是髒,是一定得如此XD

DSCF2323.JPG

喔喔喔,演員出來謝幕了~~ 真是辛苦他們帶個我們如此精彩難忘的一個小時👍👍

 

結束後,我和學弟繼續在天尚未轉黑的環劍湖散步,

假日午後的環劍湖風光明媚,不僅許多當地人在此遊憩,路邊也能看到許多賣當地小吃的攤販

DSCF2347.JPG

 

於是,我和學弟就在賣麥芽餅的攤販前駐足

「這一支多少?」我笑著問蹲在地上的老闆娘
『7500越南盾』她仰起頭看著我說
「那我要一支,那可以拍照嗎?」我依舊笑著問

她點點頭後,我就蹲去她旁邊拍下這張照片

正當我拿7500給她時,她老娘竟然搖搖頭
並且用手比了 15 

『 一萬五 』 她說,我發現她有些許偷笑

哇操...拍一張照翻兩倍
所以奉勸各位,要拍照前記得先付錢
以免被當成清境農長的肥羊宰殺.....
😂

 

 

 

團圓吃飯

 

在台灣漸漸的外食族增多,會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機會越來越少

就算有,可能也只是偶爾,不會每天如此

但是在越南呢,如果可以他們還是習慣全家一起吃飯

而且有趣的是傳統的越南家庭是沒有在用桌椅的

都是直接在客廳鋪好席子,菜擺中間後圍著就席地而坐,飯桶則是放在一旁,由年紀最小的坐其旁邊幫忙添飯。

DSCF2367.JPG

在台灣吃習慣重鹹重油的我,初到越南,對於飲食還真有些不能適應

在越南的飲食則習慣食用諸多生菜,這些菜不外乎就是平時常吃的種類,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生的。

DSCF2370.JPG

 

我雖然很喜歡吃菜,但生的青菜味道又更為濃烈一些,對於吃慣「熟菜」的我有些難以下嚥

所以吃當地生菜也總是淺嚐而無法如當地人般大快朵頤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生豆芽菜!!!!那味道簡直難以言喻,口感生脆,洩漏了大量的「生」味

真的吃一次後就避之唯恐不及...

實在不敢恭維,縱使待在越南這麼久了,即使是最後一天吃到還是無法接受啊。

 

DSCF2362.JPG

喔,這個喔,阿這裡是東南亞嘛~~

蟬蛹炒蝦子,蟬蛹可是富含高蛋白喔😂😂

但是可能很多人無法接受吧XD

 

 

當時,我們邊吃飯邊看電視新聞才知道屆時已是越南的雨季

而且是從北一直往下,與我們的行程如出一徹....

 

我們原先的計劃是先玩北環,從左邊開始往上繞一圈到右邊的下龍灣後再回越南,接著往胡志明市出發。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下午10.02.43.png

 

不料,新聞顯示,左邊區域連三天都會下雨

重點是北越幾乎都是山區,下雨濕滑非常危險啊...

幾經討論後,決定明天首先往右出發 ---下龍灣

原本從左開始遶順時針,改由右邊出發逆時針繞行

最後終點回來河內

 

祈求一切順利,但我說過,這一趟旅行就是一直一直不順啊XD

 

不管拉!總之呢,明天就決定出發前往下龍灣拉!!!!! 

 

 

關注粉絲團黃禹森 生活旅遊人

接著繼續看: [ 東南亞大冒險連載 NO.6 ] 出發下龍灣之我是「雨」森 (內附影片)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