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7.JPG

滑雪關鍵字「重心」、「核心」

 

 

IMG_3156.JPG

氣溫回溫的昨天,整個雪都融了,連房子外的樓梯都露出來...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自己去練習,因為師傅們有事,整個心情雀躍了起來XD

 

我才發現原來一開始真的是因為有些壓力,加上一開始的挫折太大種種原因導致低落沮喪。

 

最後他們還是有來,雖然有些壓力的情況下

 

但也因為找出原因而覺得又更了解自己了一點。

 

(八字的練習,比一開始很好多了)

 

 

昨天滑完雪之後,覺得這兩天鞋子讓我小腿前脛骨有些擠壓不舒服

 

說是我沒有穿滑雪襪的關係,誰叫我的滑雪襪在我來日本之後才寄到台灣呢...

 

沒想到室友T馬上借了我兩雙!!太感人啦~

 

他說他買了五雙,所以也穿不到這麼多,就先借給我QAQ 太感人啦!

 

雖然最後穿了還是覺得很痛..晚上看了一下小腿前雖然外觀看不太來

 

但摸起來確實有感覺到些微腫脹。

 

IMG_3158.JPG

 

今天也是一早就去hirafu報到

 

昨晚下了大雨,導致今天的雪都結冰了...

 

很硬對於旋轉和卡雪就比較不容易

 

慢慢也了解到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在鬆雪聞名世界二世谷滑雪

 

滑「雪」和滑「冰」的感覺截然不同啊!

 

而剛開季時(日記為十一月底)那裡現在也只開放一個雪道而已

 

看了一下簡介那裡是紅線,真是不錯,要好好努力。

 

在這,也有我常在社群上看到的大溫度計和老翁時鐘,不免讓人熱血沸騰覺得興奮。

 

IMG_3144.JPG

(hirafu聞名的地標---溫度計)

 

而就在一個比較陡的坡道我為了要閃一個人

 

趕緊煞車下來,一個不小心兩腳的板子歪斜導致重心不穩而噴了一張版

 

當我在傾斜坡道上慢慢起身穿好ski時,因為板子較長所以前端一個不小心cross在一起

 

所以我起身時因為板子卡住所以無法控制,接著就直直的往一旁的斜坡下衝

 

衝進了旁邊的草堆裡...幸好下面不是懸崖..滑雪真的是極限運動啊,

 

就算平常再怎麼會滑會控制,卻常常在下一刻失控打滑,所以我人又衝進草中

 

人整個往後跌坐,但就是因為往後,整個重力加速度所以才會往下衝得更快。

 

而腳上的板子也插進雪中和草叢當中。

 

竟然有影片....

 

(剛好被記錄下來)

 

依稀記得幾年前我和我爸一起去滑雪

 

而他也滑ski,卻在一次的跌倒之後再也站不起來,看了他跌坐在雪地上的背影

 

深深的感到年齡與身體是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永遠不可逆的衰退,感到心酸。

 

 

但為什麼會起不來呢?跟核心肌群的力量展現有關係

 

 

也因為穿雪鞋的關係,鞋子需要一定的硬度強度將板子和身體緊緊地連再一起

 

所以在選鞋子的時候也不可選太大或太小,要選穿了襪子時剛剛好的尺寸大小才行。

 

IMG_3157.JPG

 

Ski在滑行時因為是兩隻腳的板子,所以也有可能會有兩腳劈腿、反折的問題發生

 

那這個時候對於下半身關節的問題就很大了,因為小腿度以下是被鞋子固定的

 

所以首當其衝的關節就是最重要的膝蓋,再來就是髖肩節

 

不管是雙腿內側的關節或肌肉,都相當危險...

 

所以學滑雪除了學前進和煞車外勢必也要學會該怎麼摔和站起來。

 

 

 

今天就只摔那麼一次。

 

中午我們又到下方纜車旁的飯店內的小商店買東西吃,因為沒有熱水不能煮泡麵

 

因為沒有便當所以常常只能選剩下不多的三明治和飯糰。

 

為了省錢,所以我買了麵包...好啦其實是因為沒有賣便當,不然我怎麽可能不買牛丼呢?

 

麵包就夠了..嗎?

 

 

為了要有更多好吃的東西,所以每次去超市時我都買了些東西

 

包含在滑雪時可以偷吃的零食。

 

IMG_3161.JPG

 

下午開始下雪,也開始變冷,氣溫降到零下三、四度。

 

實在是感到超級冷,鼻涕狂流、就算戴手套手指還是覺得末端非常冰涼。

 

鞋子內也不知道為什麼,從早上開始就整個濕掉了,加上氣溫就好像腳指在泡冷泉一樣。

 

脫下手套整個臉和手都紅掉了,真是太冷了。

 

師傅也在下午時滑到有些失溫..而提早休息

 

在低溫雪地中的保暖真的是刻不容緩,一刻也不得大意。

 

IMG_3204.JPG

 

結束滑雪之後,我們幾個人擠一台車一起去超市採買

 

因為昨晚和幾個人一起聊天,聊到說可以一起煮壽喜燒

 

沒想到大家行動力超群,昨天一講完今天馬上就成行採買。

 

在超市採購一番之後,天幕已黑,時間大概五點多快六點了

 

對於剛整天滑完雪、中午只吃麵包的我來說,早就快餓死了...

 

IMG_3212.JPG

(看看那個肉!!真的是超美味的)

 

兩盒大size肉、壽喜燒醬、香菇和一堆菜,六個人就在家溫馨的閒話家常

 

聽著T說他學長和他告白的白痴故事,然後吃著肉,並請A幫大家拍照

 

A是從香港來的,很早就到了,結果好不容易下雪要去滑雪的第一天出門

 

就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大大的扭傷了腳

 

到現在我已經滑三、四天了他卻只能乾待在家等待腳好,希望儘早可以和他一起滑雪

 

畢竟考試快到了,剩下三天。

 

IMG_3203.JPG

(照片太經典了,不放不行)

 

結果一個人吃下來也才580日幣,超級便宜!

 

我還多買了三罐大午後紅茶,身上加起來有五罐了..真的是午後大戶。

 

而外面也開始陸續下雪,現在陽台還有空間可以放東西保冰,我就直接把飲料插進雪裡

 

免費快速的冷凍庫真是方便!只要不要被雪蓋住找不到就好XD

 

IMG_3334.JPG

(有看到手上最重要的沙茶嗎!!)

 

大家的感情真是越來越好了!真是太好了!!

 

每個人從不同的地方來齊聚一堂,都是因為雪將大家聚集於此,我始終相信物以類聚

 

彼此之間一定有相似之處,像是渴望自由、有跨領域的勇氣,和冒險犯難的志氣

 

以及不怕生的社交能力。關於每個人的故事,之後在慢慢道來。

 

 

 

在超市也多買了麵包和小飲料,明天滑雪時和中午應該不會再餓肚子了吧!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